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望天树位置:中国,昆明个性介绍: 欢喜做 乐于受星座:双子座

捕鼠记

分类:日记
2017-12-08 17:55 阅读(?)评论(0)

捕鼠记

   

最近大概是惹上了某个鼠精了。

某天去办公室,同事说我办公桌一片儿狼藉,全当他们与我说笑,没信。可当我打开抽屉时,却发现里面更是狼藉一片,碎纸片、碎塑料到处都是。这时终于明白,有老鼠光顾了。

这世上大概没有几个人对老鼠有好感。于是灭鼠工作立即开展,先把被它撕咬过的东西全部清理掉,再把办公室各个角落检查一遍,没发现其踪影。同事又买来沾鼠胶,分布于各处,希望这是只谗嘴的鼠,能早日上钩。

第二天一早进到办公室,第一件事就是查看鼠儿是否逮到,结果令人失望,几片沾胶原封不动,老鼠根本没有理会。阿弥托佛,希望它窜到别的房间吧,不在这里游荡了。当天回家,顺手把从网上购的拖把带回家,安心睡了一觉。第二天早上客厅的景象令人大吃一惊:昨天扔在垃圾桶里的栗子壳怎么洒了一地,再一看,垃圾袋还被啃过。怎么我家也有老鼠了?真不愿意这样想,宁愿相信是昨天自己不小心乱扔的结果吧。几分钟后,正当我坐在马桶上解决问题里,卫生间门口忽然冒出个影子,一晃就没有踪影。千真万确,是只老鼠。晕!莫非昨天拿拖把回来时,把办公室那只带回家了?当机立断,把所有房间的房关上,绝不能让它满屋子窜。把它锁在哪间,就在哪间消灭。出门上班时,才发现昨晚居然没有把房门关严,家里跑进老鼠也就不奇怪了。

次日如法炮制,再去买沾鼠胶,准备收拾这只小妖精。

来到办公室,和同事讲起昨天我家里发现老鼠的故事后,大家笑破了肚皮,一致认为是我极有鼠缘交了鼠运,把办公室那只领回了家(其实没有,从箱子里把拖把拿出来时我很清醒的,没有异物,箱子也没有破洞),只能苦笑而对。

晚上回到家,一一查看昨天放在各个屋子里的点心,怎么一间都没动,难道它走了?很失望的。第天早上,终于有了新发现,阳台上那块饼被啃了,还发现了老鼠屎。这家伙原来藏匿在这。于是,在里面布下多处埋伏,等着它上钩。

自从家里发现老鼠,办公室的那只也就没有踪影。再次被大家耻笑把鼠妖精带回家。当我真的相信事情不是这样的。一连两天,家里的捕鼠器也没有动静。难道它真的成精了?听同事说,他去买沾胶时,老板交待别大声说在放沾胶,老鼠听得见的,它听见就不会上当了。也有同事说,现在老鼠变聪明了,知道什么是有毒的老鼠药,根本不会吃。我真的遇到成精的鼠了?

又过了两天,办公室里又现鼠踪,电源线被咬坏了,整个办公室短路。边清理,边庆幸终于没有把老鼠带回家。于是进一步加大布控力度,增加了沾胶数量,希望这次能逮到。当天我有公务到广东出差,离开昆明后,也就没有把鼠精一事放在心在。三天后回到家,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布下的陷井。哈哈,一只硕大的老鼠沾在了胶板上,已气绝身亡。天知道它是哪天中招,一定是经不住放是胶面的腰果的引诱,还是冲上去了。经过近五天的斗争,终于把这个妖精捉拿归案,以胜利告终。

家里的鼠逮到了,办公室那只却再也没有出现,它跑到哪里了?所有人都在担心哪天它再次归来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