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望天树位置:中国,昆明个性介绍: 欢喜做 乐于受星座:双子座

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生活

2017-07-21 11:01 阅读(?)评论(0)

昨晚昆明遇到强暴雨,今天一早“昆明看海模式”引爆微信朋友圈。我昨天没开车回家,今天早早地就来到公交车场,准备乘公交车上班。直到看见众多朋友(主要是北市区的朋友,昨晚南市区基本没有下雨)发的微信,我才知道昆明又被水淹了,我也因没车开躲过了被堵在二环上的一劫,顺利到达单位。微信时代(确切地说,应该是互联网信息时代),现在正改变着大多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,其造成的影响极其深远。

目前全球微信用户大约有6亿,如此庞大且快捷的资讯传播,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,只能用翻天覆地这一词来形容。有了互联网,地球变成一个村子;有了微信,地球这个村子就更加小了,鸡犬相闻,一举一动,如风过耳。不管是哪里发生的事,几秒钟后,一定有人在微信、在脸书上发布消息,几分钟就会有数千上万的人知晓。所以有人说,当今世界发布消息最快的是微信、脸书、推特等用户,而决非专业的媒体记者。

互联网时代对人们生活的冲击将会越来越大。这一个来月多次去杭州,当地人多次自豪地告诉我们,如今在杭州出门可以不用带现金和信用卡,只要一部手机,购物、乘车、下馆子全部搞定。因为有了支付宝,更主要的原因是马云、阿里巴巴、支付宝公司全部在杭州,杭州互联网金融推广和普及的程度比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都发达,现在杭州的大妈们去菜市场买菜都用手机支付,甚至乞丐讨钱都会出示二维码。还传说曾经有个小偷在杭州偷了一天的钱,因为大家都不用现金了,一天“辛苦”下来只偷到2000多块钱,最后发誓再也不来杭州偷钱了。

前几天我忽然想看温网比赛,家里的有线电视早就欠费不用了。依稀记得小区门口有个营业部,想去办理续费手续,找了半天,那个昆广网络的营业部早就不知哪去了。打客服电话,告知在支付宝上可以办理缴费业务,打开手机一试还真灵,10秒钟后,有线电视便开通了。晚上想去看《异形契约》,在支付宝也如愿订到了票。随后再打开美团外卖,20分钟后,一份香喷喷、热腾腾的盖饭就送上门来。吃完外卖,打开滴滴快车叫辆专车,待我走到小区门口,那辆车子已在恭候我了。

生活在这个时代真很幸福,希望这样的互联网信息时代越来越发达,也相信会越来越方便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捕鼠记 下一篇:瑞典是个好地方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